close


在經營婚姻的過程中,如果懂得像理財一樣擁有拿手靠譜的投資方法,不僅讓自己在婚姻中不斷得到升值的空間,加強了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也會讓你們的婚姻幸福指數更高。

1、做快樂「包租婆」,盤活私房錢

黃莉,33歲,營養咨詢師

老公的事業經營得不錯,基本上不需要我貼補生活費用,幾年下來,加上老公不時給我的零花錢,我積累了一筆數目不少的私房錢。在房地產低落時,我用這筆私房錢買了一套小戶型的房子出租,當起了包租婆。當時老公就很讚賞我的做法,跟我們家類似條件的朋友,他們的妻子都基本上把錢花在買名牌包包和時裝上了。可我一直認為,女人的私房錢很多時候也可以說成是家庭救急金,他需要的時候你幫了他,他一定會感激。

今年年初,這套房子又幫了老公的一個忙,因為資金周轉的問題,他急需一筆錢,我主動拿這套房子給他做了抵押,解決了他的資金缺口。現在,老公仍不時給我一筆錢讓我投資理財,他說關鍵時刻,他就指望我做他的最堅強後盾了。

提升小竅門:

「該花的錢要花,要省的地方堅決省,把他的錢都用在刀口上,建立你的經濟頭腦好形象,經濟疲軟的年代,經濟型妻子比敗金妻子要受歡迎。」

「偶爾用你的私房錢為他辦點實事,更讓他驚喜與感激。」

2、做魔法主婦,家事也能很專業

林芬如,31歲,設計師

我平時工作挺忙的,可是這並不影響我成為一個稱職的好主婦。我的秘密武器就是從各種主婦雜誌中尋找到許多實用又時尚的生活常識,它們能讓我迅速地解決做家事時碰到的難題,正因為我把家事也幹得跟專業一樣漂亮,這讓老公很是刮目相看。

我最喜歡的是將家裡的廢物施以魔法,就成為煥然一新的寶物,這是常令老公感到奇妙的地方,例如用廢棄的各種卡,做了筆筒,將一頂發黃的草帽變成最環保的置物袋,就連幾段無用的電線,我也能給老公的書桌整出一個酷酷的擺設。

每當我有了新作出來時,老公總是第一個欣賞,有時還將它們拿到辦公室擺放。我想,他也看到了,我經營婚姻也一樣有著最專業、熱忱的態度。

提升小竅門:

「做個有頭腦的主婦,花最少的錢也能把家打理得漂漂亮亮,會讓老公另眼相看。」

「善於利用各種時尚生活資訊,做主婦也需要抱以與時俱進的學習熱忱。」

3、做枚開心果,給他好心情

小麥,29歲,行政主管

一個家庭的氛圍是否輕鬆,多半取決於女主人的個性,而我是屬於樂觀開朗的人,從不吝嗇於給老公當開心果,只要彼此心情好了,就算有些小摩擦解決起來也容易許多。

老公的性格跟我正相反,稍顯沉悶,凡事都認真對待,有時弄得雙方都很無趣。前一段,老公一連在公司加班了兩天都沒回來,我給他打電話時,故意用特別風情的語氣跟他說:「最近你怎麼都不上我這來啦,我可是一直在等著你呢。」老公愣了一下,繼而在電話裡哈哈大笑,晚上立刻就趕回來了。我想這種方式比拿起電話就催他回家的感覺要好得多,而且在我的幽默帶動之下,老公也跟我有了不錯的互動,有時下班回來累了,還會扔一句「妞,給爺講個笑話吧。」特逗。

提升小竅門:

「放寬心胸,不要事事計較得失,把讓對方快樂開心,當作婚姻幸福的信條之一,會讓你更樂觀地對待婚姻裡的一些小煩惱,並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法。」

「多看一些有趣的家庭電視劇,有趣的對白完全可以抄襲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naom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